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越來越糟糕的Spider Man

Spider Man第三集開始在電影頻道上播出了。從第一集拍到第三集,娛樂效果依舊,越來越糟糕的是它的故事劇本。

第一集的故事是中規中矩的超級英雄的故事,一個超級英雄跟一個超級壞蛋,再加上一個一定會被發現關係而陷入危機的女友,套入到百看不厭的超級英雄公式裡,就完成了一個很棒的超級英雄電影。

第二集的故事其實是比較有點內涵的,英雄、壞蛋、女友的公式都還在,另外又加了一點超級英雄在英雄與凡人之間分身乏術的兩難困境。老實說,若不是電影結束前五分鐘的那一段敗筆,我會很喜歡這樣的超級英雄故事。

這部電影到了最後,瑪莉珍終於發現蜘蛛人的真實身分,而蜘蛛人也終於了解"忠孝不能兩全"--英雄與女友不可兼得--的既成事實,於是在高空的蜘蛛網上,彼得帕克目送瑪莉珍隨著未婚夫離開。

The End!!!!!

這部電影到這裡就應該結束了!!! 多加五分鐘的瑪莉珍逃婚,回到彼得帕克身邊的劇情做什麼?? 來這麼一段Happy Ending的敗筆做什麼??

前面鋪陳了一百分鐘的兩難困境,到了最後五分鐘完全消失,這是哪個蠢蛋的主意??

第三集的故事就更爛了。

三 個超級壞蛋,其中一個還從壞人變好人,再變壞人,然後又瞬間變成另一個超級英雄。多了一個無關痛癢的花瓶角色,有沒有她對劇情發展毫無影響,只不過稍微替 代一下瑪莉珍的危險處境。沙人的特效做得不錯,但是硬把沙人扯到跟班帕克的死有關,讓彼得帕克有變壞的機會,就是另一個爛到不行的設定。結果最後這個沙人 居然還改過向善,成為一陣風飛走,又搞了個奇怪的Happy Ending。

照我說,第三集的超級壞蛋只要一個小綠惡魔就夠了。哈利奧斯朋與彼得帕克之間的愛恨情仇,再多一個瑪莉珍來發展三角關係的劇情,還怕故事不夠好麼?

整部電影,娛樂效果還是很不錯,就是這故事劇情,完全無腦,搞得我不得不寫這一篇來發發牢騷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