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

好嫩的 Mulder 與 Scully

昨天晚上開始,X Files開始重播了,從第一季開始。於是就看到很年輕的Mulder與Scully,還有煙還沒抽很兇的Cancer Man。

經典,好懷念。

第一集的劇情就很有X Files的味道,只是沒想到的是,Scully居然第一集就寬衣解帶了。

劇情是這樣,兩人到一個鄉下地方去查案。這地方的樹林裡連續發生幾個奇怪的命案,死者身上沒傷痕,就是腰背附近有兩個紅點。這兩個紅點成因不明,疑似是外星人留下的記號。

劇情帶著帶著,就帶到Scully寬衣梳洗,卻發現身上也有兩個紅點,嚇得她趕緊披上睡衣衝到Mulder房裡,然後又寬衣了一次,讓Mulder看看......(結果是蚊子咬的.....Scully不是學醫的嗎? 蚊子咬的也不知道?)

好,這不是重點。

接下來的劇情,就是Mulder跟Scully聊天,開始講Mulder的妹妹疑似被外星人抓走,Mulder在X File部門想找外星人,還有美國政府的陰謀等等。沒幾分鐘的劇情,卻是後面一大堆劇情的基礎背景設定。

所以說,後面很多看起來亂扯的劇情,像是Mulder有事沒事為了妹妹歇斯底里、深喉嚨有事沒事就會報一個美國政府陰謀的明牌等等,其實都是有所本的。絕對不是編劇江郎才盡在亂掰。

只是,當初第一次看的時候,誰還會記得這兩分鐘在講什麼啊?

尤其是Scully還寬衣了兩次....

好,我知道這不是重點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