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Graphic Debugger ( Part V )

Pixel History是使用PIX做Shader Debug的第一個步驟。

首先當然還是先抓一個Frame的資料下來,在Details圖表中切到Render那一頁,可以看到整個Render最後的樣子,在圖片上的某個pixel上按下滑鼠右鍵,選擇"Debug this pixel",Pixel History就顯示在Details圖表中的"Debugger"頁面。


Pixel History給我們的資訊,是這個Pixel從初始顏色一直到最後顏色的變化,包括R,G,B以及Alpha的數值。上面這張圖是一開始的兩個數值變化,第一個是Frame buffer最初的顏色,也可以說是上個Frame留下來的顏色。第二個數值則是Clear Backbuffer之後所得到的顏色。
接著往下看。


第三個階段,顯示了pixel shader的輸出結果,以及計算後的最後Frame buffer顏色。左邊有幾個超連結,點選之後,頁面就會切換成shader debugger。


Shader Debugger的上半部是Shader code,下半部是暫存器的內容。左上角有幾個按鈕,可以讓我們一步一步執行Shader code,同時檢查暫存器內容數值的變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