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莫戈莫戈大王

我在北風凍原的簡易機場上。

有個地精告訴我,「這是最怪的事,德魯伊,有個魚人在請求我們的幫助!」


「他被稱為莫戈莫戈大王,冬鰭魚人的頭目。看來似乎他和他的人民被趕出來了,他們想要有人來保住他們的村落。」

我心想,「魚人頭目? 魚人什麼時候變成NPC了啊? 你確定是那種成天哇嗚哇嗚亂叫的魚人嗎?」

地精沒作聲了,我招喚出我的座騎霜紋豹,偷看了一下攻略上的座標,跑過去冬鰭魚人的避居地。

OMG!!

91088 91089

「這....這就是魚人大王??」

我忍住笑,開始跟莫戈莫戈大王閒聊。

原來大王不是魚人,是愛好自然的塞納里奧遠征隊的一員,原本穿上這身打扮是為了要就近研究魚人生態的,卻沒想到碰上了冬鰭魚人遭逢大難,一時心軟伸出援手,就這樣被奉為大王了。

我轉到大王身後,「大王!您的愛心內褲露出來了啦!」

EPC2

大王說,冬鰭魚人的洞窟被一隻龍蝦人克拉希穆司占領了,有一部分的冬鰭魚人也因為龍蝦人的邪惡魔法而發狂。大王教了我魚人的語言(不就是哇嗚哇嗚的亂叫嗎?),派我衝進洞窟解救被俘虜的小魚人。

有經驗值跟裝備可拿,那還有什麼猶豫的?

花了幾分鐘,小魚人救出來了,大王又跟我說了件秘密。

「我有件羞於承認的事:我被勒索了!」

「最好是啦!」我嘀咕著。

「姆姆戈莫同意替我清理一些物品,並找到了我的備用魚人服裝。他威脅要將我的真面目揭穿給其它魚人知道。」

我傻眼了。

「我不需要跟你解釋這會是一場多嚴重的混亂吧!」大王咕噥了一聲,「除此之外,我有個計畫得要把那套服裝拿回來。」

「然後?」

「拜託,請你前往避居地另一頭的北邊找姆姆戈莫,並答應他的要求,不管是什麼樣的要求。」

我想問,「為什麼要我去?」不過為了經驗值,還是走了一趟。反正沒幾步路。

往北走了幾步,看到這個一臉卑鄙樣的姆姆戈莫。

92276

「噢,你一定就是人稱莫戈莫戈大王僕人的那個人吧。我猜是那個夜精靈派你來安撫我的?」

「我才不是什麼僕人,有什麼事就快說吧!」

我被姆姆戈莫使喚去殺了一隻大虎鯨,交換回了莫戈莫戈大王的備用服裝。

姆姆戈莫還不忘記威脅兩句,「很好,只要你們的國王繼續協助我們對抗敵人,他的秘密就不會有洩漏的危險。」

我啐了他一聲,把備用服裝拿回給莫戈莫戈大王。

「該是結束這種違反自然情況的時候了。」 大王說道,「為了讓冬鰭魚人能夠有個未來,克拉希穆司必須死!」

「我要你帶著我的備用魚人服裝,以投降當藉口混入冬鰭洞窟。拿著白旗,魚人就不會攻擊你。」

「要我詐降? 一路殺進洞裡不就得了? 士可殺不可辱啊!」

「你要不要經驗值啊? 照我說的做。」 大王說道,「你可以在洞窟的西南邊最角落處找到他。一旦你靠得夠近,就解決掉克拉希穆司。」

我照做了。

穿上魚人裝,走向魚人洞窟。還好沒在吃泡麵,不然鐵定會笑著把麵打翻。

這魚人裝走路的樣子太搞笑了吧? 跳起來還會跌倒咧!

(後來才想到,我應該把這件魚人裝留起來的)

我穿著魚人裝,舉著白旗,一路走近龍蝦人。解任務的人很多,地上已經躺了兩隻龍蝦。

沒多久,殺了龍蝦人,我回到莫戈莫戈大王那兒。大王給了我經驗值,也任我選了一件裝備。

「謝謝你所提供的一切幫助。隨著克拉希穆司被擊敗,也許我們可以重新結合剩餘的魚人,封鎖那些洞穴。」

到現在還是為著冬鰭魚人著想,大王真是太偉大了,好感人。

不過沒時間傷感了,我招喚霜紋豹,繼續找經驗值去。

至於莫戈莫戈大王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塞納里奧遠征隊,我就不知道了。

============= 回到現實的分隔線 ===============

遊戲,就是要有趣。「魔獸世界」裡的這個任務串,讓我從頭笑到尾。一個很衰的生態觀察員,一個會勒索主人的清潔工,再加上一件很搞笑的服裝,害我笑了一整晚。

3 則留言:

追憶 提到...

老爺我覺得你的魔獸日誌寫的好有趣, 你應該去參加這個活動, 只要貼9篇就好, 我覺得你有機會拿到金賞獎耶, 反正你在蒟蒻閣也有帳號咩^^

活動網址是這個
http://www.glog.cc/blog/blog_index.asp?id=702974&U=GLOGCARD

藍斯洛 提到...

還是不要吧...9篇...哪有那麼多可寫啊?
是因為莫戈莫戈大王這任務實在是太有趣了,才會想要寫下來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哈,真的非常非常有趣。光是從這個任務,就足以體會到遊戲開發者的用心以及惡搞!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