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

CSI在我面前採指紋!!

其實這是在家裡遭竊之後,不得不然的苦中作樂跟自我安慰。

前幾天晚上,回家的時候發現門打不開,當時還想說可能是鎖壞了。找了鎖匠來,鎖匠卻說,這是被反鎖了。

反鎖? 怎麼可能? 沒人在裡面啊....

百分之八十的機率就是遭竊了。

開門之後,家裡一團混亂。兩個鎖匠還拿了「傢私」防身才進門。竊賊當然是已經不在了。

拜CSI影集之賜,我們沒有馬上清點失物,而是保留犯罪現場完整,趕快報警。

波麗士大人幾分鐘之內就趕到了,不過是個菜到不能再菜的菜鳥警察。他看了看現場,打電話請鑑識組的學長過來採證。

等這個CSI就等很久了,菜鳥警察臉色越來越尷尬。

CSI學長一直不來,菜鳥波麗士就一直被我們小老百姓逼問。

「是不是我們這個案子太小不想辦啊? 」

「是不是我們小老百姓沒背景沒關係不想辦啊?」

小警察也被逼得一直道歉,一直幫學長找藉口。

終於,將近一個小時之後,CSI來了。

台北市整個行政區,只有一個CSI在值班,前面的案子還沒弄完,所以才會讓我們等這麼久。

如果是真的,警察的人力就真的是少得太過分了。

(我家的案子還沒弄完,CSI就又接到一通車禍現場要去採證的電話了)

首先呢,CSI先把犯罪現場拍照,每個房間的凌亂樣子都拍了下來,還有疑似竊賊的出入口。然後在房裡找了一些可以採指紋的東西。

採指紋必須是表面光滑的物品,而且這個用來採指紋的粉末,是洗不掉的有毒重金屬。所以傢俱是不能拿來採指紋的,只能找一些可以丟掉的東西來做。

採證之前,還要請住戶簽個同意書。

所以說,CSI影集都在亂演。最好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能採指紋。

那個CSI刑警說,可以是可以啦,但是要送到美國的高檔實驗室去做,這費用,誰出啊?

小老百姓就還是算了吧。

最後呢,找了幾個東西來採指紋,就在我家裡當場做。

CSI影集看那麼久,這下真的看到CSI就在我面前採指紋......

還有點興奮哩,真是奇怪的心態。

CSI大人弄了幾分鐘,最後只發現「編織物」的紋路(大人說,這樣講就夠專業),就是戴著一般的那種棉布工作手套的紋路。

CSI大人說得很酸,現在應該沒有那種偷東西還不知道要戴著手套的竊賊了吧!

其實我們也知道,不過該報警,該採證的還是要做,搞不好碰到個一時疏忽,忘了戴手套的竊賊也說不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