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My GDC 2010 (Day 1)

到了會場後的第一個感覺,就是規模縮小了。

過去兩年都使用了西、南、北三個館,今年只剩下了南北兩個館做為會場。

課程變少了,而且課程的安排很糟糕,常常會是,要不是這個時段沒課可上,就是想上的課衝堂衝很嚴重。例如,有個時段 Program Track 的課,只有兩堂,而另外有個時段,Program Track 的課少說有八九堂,其中NVidia跟AMD還各佔了一堂課,這是怎樣? 逼我們選邊站嗎?

GDC五天,前兩天是 Tutorial & Summit 的課程,後三天才是正題 Main Conference。

Day 1

一整天待在微軟的場子裡。

一入場,微軟就先發個筆、筆記紙、還有投影片檔的 CD ( 省得裡頭的人拼命把投影片拍照... )

一開始,題目是VC 2010。

有點鳥。

不過,聽到一個很奇特的東西," Move Constructor "。

回頭翻光碟片,google了一下,原來這是C++的新規格,號稱 C++0x。VC 2010會支援全套的C++0x規格。

C++0x FAQ

Move Constructor 可以處理掉某些效能上的問題,應該是個頗實用的東西。

接下來聽到的是,xperf的介紹。

這是一套效能分析的工具組, Windows Performance Toolkit ,功能很強大。甚至能夠收集處理Disk I/O, seek time, content switch的資料。

找時間要抓來瞧瞧。

接著下午聽了一個重頭戲, Cascade Shadow Map 。

只不過裡頭的內容,早就發表在 MSDN 上了。微軟還是有點混。

Common Techniques to Improve Shadow Depth Maps

Cascade Shadow Map 在當前,基本上已經成為影子計算的最佳解法了, God of War III 用到它,Uncharted 2 也用到它,更不要說PC上的遊戲了,WOW已經用了,你要不要跟進咧?

微軟一天的課程結束,把問卷填一填,換了一件 T-Shirt。還滿好穿,不過就是大了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