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

家族日本行 (2)

隔天,坐上遊覽車,往箱根前進,沿路走了幾個景點。

第一個來到的是小田原城。

日本戰國時代,北条氏發跡的小田原城。

旅行之前,剛好在玩「信長之野望」,所以對這個城特別有興趣....XD

北条氏很猛,從小田原城發跡,曾經擋住了武田信玄的攻擊,一直傳了五代,每一代的領土都有擴張,直到豐臣秀吉用好幾路大軍包圍,北条氏才被吃掉。

不過我在玩的「信長之野望」裡頭,北条氏老是活不長,歷史模擬遊戲終究還是沒辦法模擬歷史。

DSC00644

DSC00648

天守閣的外觀

DSC00645

天守閣裡面有戰國時代的歷史文物展覽。不能拍照的,拍了一張就被制止了,所以這張照片很稀有....

接著咧,坐小火車上山。這個小火車跟阿里山的一樣,也是用之字形的方式上山。

DSC00654

車站裡頭

DSC00656

乘客可以直接看到駕駛員在做什麼。深深覺得台灣的火車跟捷運也要這樣透明才行。

DSC00667

上了山,參觀一個雕刻公園。

DSC00684

然後坐這個所謂的「海賊船」到湖的對岸。其實我不喜歡這種船,在日本嘛,就應該讓我們坐坐以前日本人當海盜的那種船啊!

DSC00691

跟著來到了一個叫做「忍野八海」的地方。八海指的是八個小池塘。這地方就有點歷史的感覺了。雖然裡面還是在賣現代化的土產。

(從這時候開始,遇到大陸旅行團了,所以開始用台語交談....)

接下來,就到了溫泉旅館休息泡湯。

hmm....全裸的泡湯就不能提供照片了....

因為不能帶相機進去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