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The Bucket List

前幾天看了一部片子,片名是 "The Bucket List",意思是死前的願望,中文把片名翻譯做「一路玩到掛」,很聳動,但是我覺得很糟糕,所以,還是用英文片名來記錄這部片子。

bucketlist

傑克尼克遜演的是一個億萬富翁,艾德華柯爾,事業很大,擁有好幾家醫院。摩根費里曼演的是一位汽車技工,卡特錢伯斯,雖然是個藍領黑手,但是知識淵博。

這兩人的相遇,是在癌症病房裡,兩人同住在一間病房中,就在艾德華擁有的醫院。

卡特曾經擁有很多夢想,卻因為生活現實無法實現。艾德華則是沒有夢想,只知道經營龐大的事業。兩人同住一間病房,相處久了自然發展出一些友誼。

就在一天,當兩人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經來日無多,準備面對死亡時,卡特寫下了"The Bucket List",像是"大笑到流淚", "開古董跑車", "登喜馬拉雅山看景觀"這些人生願望。平常遊戲人間的艾德華,也寫下了"高空跳傘", "刺青", "親吻一個全世界最漂亮的女孩"的願望。

卡特問說,「這個願望你要怎麼達成?」

艾德華說,「找很多漂亮的女孩來各親一下。」

於是兩個只剩下六個月生命的病友,結伴旅遊,在生命的最後的一年半載,為自己而活,實現他們最後的人生願望去。

兩人四處旅遊,埃及金字塔、中國長城、泰姬瑪哈陵都走了一遭。唯獨喜馬拉雅山山頂因為天候的關係而放棄。

電影海報中的兩人笑得很燦爛,不光是因為實現了願望與夢想,也因為在這旅程中找回了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。

卡特回到了家人的身邊,回到了平凡的生活,在平凡的家庭中拾回了他的快樂與人生。

艾德華幾經掙扎,也終於與久未聯絡的女兒見上面,擁抱親吻了第一次見到的外孫女,親吻了一個「全世界最漂亮的女孩」。

電影的結局,也是最後一個願望。

兩人的骨灰共同放在了喜馬拉雅山的山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