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

BattleStar Galactica看完了

  image

image

(圖片來自BattleStar官網)

終於,把BattleStar給看完了。

每次看完一季的BattleStar,都會想把EVE Online的帳號再去開起來玩玩,這次也不例外。

雖然說,這最後一季第四季的劇情有點扯(其實從第三季開始就感覺編劇在掰了),中間還碰到一次美國編劇罷工,造成劇情中間有一個段落,不過,還是很好看的啊!

小時候看過所謂的青少年版的BattleStar,那時候最崇拜的角色就是Starbuck,技術最好,最帥的飛行員。現在長大啦,看的又是比較晦暗,成熟版的BattleStar,可是最喜歡的角色還是這裡頭的Starbuck--雖然在這個版本裡被改成了女的。

BattleStar的背景設定是很有趣的,撇開那個被自己製作的機器人追殺不談,就說這個太空艦隊吧。艦隊不光是有軍艦跟戰鬥機而已,還有一大堆平民所搭乘的太空船,提煉燃料的船、運輸囚犯用的船、殖民地流亡政府的殖民地一號、上頭有五星級飯店跟賭場的星雲九號、還有很重要的一艘資源回收垃圾船....

比起其他的太空科幻片,這樣的艦隊設定才是合理又完整。

哪一天我們要設計這類型科幻遊戲的時候,一定要有這樣的設定啊。

話說,第四季劇情走到一半,Starbuck帶隊找到了地球,不過,這個地球已經是一片殘破,只留下核戰之後的廢墟。然後就看美國的編劇們要罷工多久了。

幸好,第四季又拍了後面十集。

整個艦隊放棄了這個核戰廢墟,繼續找另外一個可以居住的星球。經過一場沒成功的軍事政變,死的死,傷的傷,在大結局的時候,找到了一顆有生命可以居住的星球,也就是十五萬年前的我們這顆星球,艾達瑪指揮官就稱它做「地球」。

哈。

所以我們的文明是Starbuck他們帶來的,我們的血統裡頭有一部分是Cylon複製人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