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

偉大的米勒

今天做了一件偉大的事--我花了三個小時去排隊看米勒畫展! 三個小時哪! 偉大吧!

畫展本身並不大,展場也很小,畫作據說只有五十一幅,不過,真的很棒。偉大的畫作,值得我花費三個小時去排隊,也值得我忍受展場裡面擁擠的人。

再想一想,如果要去法國看,花的時間可絕對不止三五個小時!

我對這些美術畫作其實並不懂,還好有個語音導覽可以租借,可以讓我從看熱鬧的人升級到看一點門道。所以我才能說,很棒,真的很偉大。

語音導覽是蔣勳老師解說的,我就像是上了一堂課一般,從那個時期的時代背景,巴比松畫派的起源,米勒的簡易生平,畫風演變,然後才到那幾幅知名的『拾穗』、『晚禱』,不但是收益良多,如果再加上自己一點想像力來想像當時的生活與情景,那真的會有一點的感動的。

為什麼以前學校沒有這種課程啊? 還是我根本沒認真上?

請了半天假,排了三小時的隊,腳已經快練成『鐵腿』,但是,一切都值得,不後悔.....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們美術老師看到一堆人排就放棄了 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