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

Multi-Thread Debugger

前幾天,下載了Visual Studio 2010 Beta版來安裝,人家問,有什麼新功能值得裝來的呀?

我也不知道。

回頭看了一看,有些附加功能 -- 效能分析、單元測試、程式碼靜態分析....好像都提不起勁....

然後是這個 – Multi-Thread Debugger。

啊....發現好東西....

Multi-Thread的時代,一定要有Multi-Thread 的Debugger啊!!

趕快開了個Multi-Thread的專案來測試。

未命名vs10_thread

當我在主緒中斷的時候,左邊的這個Thread視窗,會列出執行中的執行緒,在執行緒上點擊兩下,就會跳到所選擇的執行緒上,右邊視窗就可以看到這個執行緒的Call Stack,同時也可以知道變數的數值。

於是,多個執行緒的狀況可以同時掌握,對多緒程式的除錯真是一大福音啊....

VS 2010還有一個Parallel Stacks的視窗。不過我還看不出來它的用途。

未命名vs10_call_stack

VS 2008好像也有多緒除錯的功能,不過說實話,VS 2008沒有去詳細探究。畢竟人家說,VS 2008跟Vista一樣是個失敗品啊...

4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2008是失敗品 但2003根本不是個產品

匿名 提到...

難怪我用VS2008就有看到這個功能
2008小bug很多 跟2003一樣是過度產品
MS號稱2010是像6.0一樣 將成為一個經典
最好如他所說 就等正式版出來看看評價吧

Waync Cheng 提到...

2003,2005,2008我都有使用,但使用最多的還是2003...其實也不差啦!

Ricky 提到...

我的愚見認為 VS 2010 的 Multi-thread debugging 比起 VS 2008 沒有什麼大改良,大多只是多了個 Parallel Stacks Window。
建議您看看 Intel 的 Parallel Inspector
它真的可以實在的給您找 bug 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