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

又多了個小外甥

今天才寫,有點晚了。

一月十五日,老妹生了第二胎,是個3240克的健康胖小子。

本來,還想著要他跟姐姐一樣過完年才出來,不過這小子的確跟姐姐一樣,也是大約37週就把媽媽的營養吃完,準備出來。

也好,兩人的生日都是正月十五,姐姐是農曆,弟弟是國曆。

看起來黑黑的,似乎又是個小黑皮。

這個胖小子,也是妹妹的夫家期盼了很久的男丁,上頭已經有三個姐姐了。

昨天老妹家裡在幫小娃娃取名字,剛好在MSN上撞見,我就跟著參考了意見。

「宗」: 不要,太菜市場了。

「宸」: 網路上查了字典,這個字好。辰是龍,屋頂下的龍,表示這個字是帝王的住所,也可以引申為帝王的意思。

「菘」: 看起來不錯,仔細一查,哇咧,原來這個植物就是「白菜」。算了,還是不要這個字吧。

「瑋」、「瑜」、「瑄」: 都不錯,都是「美玉」。不過就是有點像女生的名字,轉念一想,周瑜也用這個名字啊,還好啦。

最後選了「宸瑋」兩個字。很不錯吧,帝王的美玉。

小娃娃才出生一個星期,會不會對他期望太高了? 哈....

老妹照了幾張照片,不過都有點糊,還是小小張的看就好,放大看會更糊。

照片 001

照片 002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