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藤蔓上的小鳥

陽台的九重葛藤蔓上,前天晚上來了隻小鳥。

牠攀在藤蔓上,一動不動,我們也不知道牠究竟怎麼了,不敢驚動牠。

隔天早上,小鳥不見了,看來是飛走了,我們擔心牠受傷還是怎麼的,顯然是白擔心了。

晚上下班,小鳥回來了。

好像是把陽台的藤蔓當成了棲身之所。

我看機會難得,拍了相片。

DSC00311

DSC00312

我知道我需要專業的相機,可以拍夜間特寫,但是光有專業相機,沒有專業技術還是不行,所以還是算了,拿個數位相機,就這麼拍吧。

(偏偏陽台外有一盞亮到不行的大路燈,數位相機的拍攝模式調來調去,好不容易才調出個能夠照出樣子的模式來)

今天早上,小鳥又飛走了,不知道晚上還會不會回來?

1 則留言:

追憶 提到...

老爺的照片讓我想起2年前去美國玩時,住在那兒的泰國好友帶我去Shenandoah國家公園...當中有個很長的森林步道,步道右方有個圍籬,緊臨圍籬的是條溪流,而溪的另一端則長滿茂密木樹林地,有很多野生動物在那兒過生活...由於陽光照不進去,所以看起來蠻昏暗的, 因此國家公園管理局會貼標示警告遊客,絕對不要跨越圍籬,因為對岸有黑熊,危險...

我和朋友走著走著,真的看到對岸有黑熊走到河邊喝水,我們興奮地拿起相機準備要拍牠,不料牠看到一群人一直盯著牠瞧就非常迅速地往森林裡鑽,於是等到我們回家看照片時, 就看到一系列黑漆漆的照片, 於是只好自嘲我們拍的照片叫做"黑森林裡的黑熊"